科技处
 首页 | 组织机构 | 学科学位点建设 | 科研平台 | 人才团队 | 科研项目 | 科研成果 | 学术交流 | 政策法规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科技处关于2019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2019-01-04 14:55     (点击: )

各相关部门:

根据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关于做好2019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和《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019年度课题指南》要求, 为做好我校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题要求

1、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要体现鲜明的时代特征、问题导向和创新意识,着力推出体现国家水准的研究成果。基础研究要密切跟踪国内外学术发展和学科建设的前沿和动态,着力推进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建设和创新,力求具有原创性、开拓性和较高的学术思想价值;应用研究要立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聚焦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全局性、战略性和前瞻性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力求具有现实性、针对性和较强的决策参考价值。

2、《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019年度课题指南》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在相关学科中拟定了一批重要选题,申请人可结合自己的学术专长和研究基础选择申报。

二、项目类别和资助额度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包括重点项目、一般项目和青年项目,资助额度分别为:重点项目35万元,一般项目和青年项目20万元。申请人应根据资助额度并按照《国家社科基金管理办法》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资金管理办法》进行合理的经费预算。

三、申报条件

1、申请人必须能够真正承担和负责组织、指导项目的实施,要能按照研究工作的需要、参与前期工作的程度、研究内容涉及学科或方向及研究成果的使用去向等方面并兼顾职称结构、年龄结构、学科结构的合理搭配组织好研究团队。

2、申请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者,须具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相当于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者具有博士学位;申请青年项目者(包括课题组成员)年龄不得超过35周岁(198431日后出生),不具备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的,必须由两名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同行专家书面推荐;申请课题的参加者或推荐人必须征得本人同意并签字确认,否则视为违规申报。申请人可以根据研究的实际需要,吸收境外研究人员作为课题组成员参与申请。

3、为避免一题多报、交叉申请和重复立项,确保申请人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从事课题研究,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请作如下限定:(1课题负责人同年度只能申报一个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且不能作为课题组成员参与其他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请;课题组成员同年度最多参与两个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请;在研国家级项目的课题组成员最多参与一个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请。2)在研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及其他国家级科研项目的负责人不能申请新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结项证书标注日期在201935日之前的,或在35日前已向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提交结项材料的,可以申请本年度项目。后者具体日期以各地社科规划办寄出结项材料时间或在国家社科基金科研创新服务管理平台中审核提交的时间为准)。(3)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及其他国家级科研项目的负责人同年度不能申请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其课题组成员也不能作为负责人以内容基本相同或相近选题申请国家社科基金项目。(4申请2019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的负责人不能申请同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5)不得通过变换责任单位回避前述(1)—(4)条款规定,不得将内容基本相同或相近的申报材料以不同申请人的名义提出申请。(6)凡在内容上与在研或已结项的各级各类项目有较大关联的,须在《申请书》中详细说明所申请项目与已承担项目的联系和区别,否则视为重复申请;不得以内容基本相同或相近的同一成果申请多家基金项目结项。(7)凡以博士学位论文或博士后出站报告为基础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须在《申请书》中注明所申请项目与学位论文(出站报告)的联系和区别,申请鉴定结项时须提交学位论文(出站报告)原件。(8)不得以已出版的内容基本相同的研究成果申请国家社科基金项目。(9)凡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名义发表阶段性成果或最终成果,不得同时标注多家基金项目资助字样。

四、申报要求

1、请申请人仔细阅读研究申报公告、《课题指南》和有关通知要求及填表说明,认真学习《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管理办法》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资金管理办法》。项目申请书语言表述应准确规范,无错别字,打印装订整洁美观。

2、项目的完成时限,基础理论研究一般为35年,应用对策研究一般为23。以201971日作为研究起点,确定预计完成时间。

3、对所有申报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一律实行同行专家通讯初评,通讯初评采用活页匿名方式进行。活页论证的字数不超过七千字。要按《活页》中规定的方式列出前期相关研究成果。

4、项目申报所需的各种材料(包括《课题指南》、《申请书》、《活页》、《代码表》等)请从学校OA系统或科技处主页下载查看,申请书、活页一律要求用计算机填写、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其他信息可从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网站“项目申报”栏目(网址:http://www.npopss-cn.gov.cn)查询。

五、申报材料提交程序

1、请各学院在201917日前将本部门已通过第一轮论证并修改完善后的《申请书》、《论证活页》报送科技处项目管理科(电子版发送至邮箱:xzkjc@cxtc.edu.cn)。

2、于201918-10日按学科分别开展校内专家组第二轮评审论证工作,进一步完善《申请书》、《论证活页》。

3、于2019111-20日聘请校外专家开展第三轮项目申报书评审论证,并对申报课题选题、设计论证、研究团队、文本制作等进行评价,综合分析各方面情况,对本申报项目作ABC三个等次排序,作为学校推荐申报的重要依据。

4、项目申报人进一步完善《申请书》,于2019223日(星期六)前将项目《申请书》1份、《论证活页》一式7份,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报送科技处项目管理科,并将电子版发送到科技处邮箱:xzkjc@cxtc.edu.cn

联系人李伦,电话:3010220,电子邮箱:xzkjc@cxtc.edu.cn

此通知。

附件:

1.国家社会科学基金2019年项目申请书

2.国家社会科学基金2019年项目申请书《课题论证》活页

3.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019年度课题指南

4.国家社会科学基金2019年项目申报数据代码表

5.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管理办法

6.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经费管理办法

7. 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填表注意事项及审查要点

 

 

 楚雄师范学院科技处

一九年一月四

 

 

附件【附件.rar已下载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楚雄师范学院科学技术处  版权所有 

地址:云南省 楚雄彝族自治州 楚雄市 鹿城南路546号 邮政编码:675000,邮箱:xzkjc@cx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