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处
 首页 | 组织机构 | 学科学位点建设 | 科研平台 | 人才团队 | 科研项目 | 科研成果 | 学术交流 | 政策法规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科技动态>>正文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雷初朝教授做客我校“雁峰论坛”
2024-03-20 16:20     (点击: )

 3月13日,我校在教师进修综合楼附楼三楼第一报告厅举行2024年首场“雁峰论坛”专题讲座,邀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科技学院雷初朝教授作题为“动物表型性状多样性及其遗传基础”和“中国黄牛与全世界瘤牛基因组遗传多样性”两个专题讲座。讲座由科学技术处处长王志刚教授主持,学校畜牧与动物科技研究所教师和环化学院师生240余人参加讲座。

 雷初朝教授从家养动物表型与性状进行深入浅出的多方位列举,从分子遗传学角度阐明了一些典型畜禽性状遗传基础的发生机制,又从基因组角度阐述了中国黄牛与全世界瘤牛的遗传多样性及其起源进化,以及瘤牛适应湿热环境的机制研究分析、物种的优胜劣汰规律等。在互动环节,雷初朝教授还就师生们关心的问题给予了耐心细致的解答,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纷纷表示,雷教授的讲座让人受益匪浅,对今后考研深造起到了明确方向、树立信心的作用。本次报告会还为我校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之间开展深层次科研合作搭建了桥梁。

 据悉,雷初朝教授主要从事黄牛遗传资源与分子育种研究,在中国黄牛遗传资源评价,尤其是近年来在黄牛基因组遗传多样性等方面取得重要进展,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现为国家肉牛牦牛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第四届国家畜禽遗传资源委员会牛专业委员会委员,兼任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遗传育种学分会理事,畜禽遗传标记学分会常务理事,是国际知名期刊Gene的编委。

 本次讲座由楚雄师范学院科学技术处、校学术委员会秘书处、校科协联合主办,环化学院协办。

 供稿:科技处

 审核:王志刚

 编辑:袁双云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楚雄师范学院科学技术处  版权所有 

地址:云南省 楚雄彝族自治州 楚雄市 鹿城南路546号 邮政编码:675000,邮箱:xzkjc@cx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