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处
 首页 | 组织机构 | 学科学位点建设 | 科研平台 | 人才团队 | 科研项目 | 科研成果 | 学术交流 | 政策法规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2018面向人机物融合的网络信息技术研讨会
2018-01-15 08:42 李春梅    (点击: )

 

 




201812日,我校在文鼎楼报告厅举办了2018面向人机物融合的网络信息技术研讨会,我校罗明东校长会见了与会专家和来宾,李勇副校长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来自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武汉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等高校的10名专家、学者应邀在研讨会上作了专题报告,就当前信息系统面临的终端规模可扩展性、海量数据处理、能耗和安全这四大根本性挑战,研讨创建满足“人、机、物”三元融合需求的新一代网络信息技术体系。来自重庆达内软件有限公司、ORACLE上海海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蓝盾信息安全技术有限公司、保山学院、楚雄电信公司等单位的IT业界同行应邀参会研讨,我校信息学院教师等院(部)师生参加了会议。


 

 

研讨会上,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上海交通大学讲座教授、973计划首席科学家、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主任、博士生导师过敏意教授作了题为《多源异构城市大数据的协同计算方法》的报告,南京大学计算机软件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副主任、博士生导师陆桑璐教授作了题为《面向人机物融合的分布支撑关键技术及应用》的报告,南京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博士生导师叶保留教授作了题为《基于网络编码的分布式系统性能优化技术》的报告,其他参会专家也在研讨会上专题报告了各自的最新研究进展,并与参会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不断掀起会议高潮。

此次研讨会由信息学院主办,是我校信息学院承建的云南省高校“信息物理融合系统”科技创新团队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校级优势特色学科的一次重要学术活动,通过此次学术研讨,加强了对外学术交流,使与会师生 和IT研究应用人员对面向人机物融合的网络信息技术及应用有了更广泛的了解,收获了学科新资讯。

此次研讨会,顺应IT时代发展,积极探讨了网络信息新技术、新应用,为信息科学与技术学科专业建设发展开辟有益的学习、研究窗口,为相关领域专家、师生提供一个前瞻性的学术交流平台。



撰稿人:李春梅

审稿人:梁   林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楚雄师范学院科学技术处  版权所有 

地址:云南省 楚雄彝族自治州 楚雄市 鹿城南路546号 邮政编码:675000,邮箱:xzkjc@cxtc.edu.cn